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Peopo在地記者
上課日期:105/08/1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瞭解新聞製作流程 2.拍攝與訪問 3.文稿撰寫 4.口白與後製剪輯 5.上傳PeoPo公民新聞

[DOC成果]

泰安 DOC 第一次接觸新聞製作,講師先簡介說明新聞製作的原理原則,講解新聞外拍攝影技巧,有上下、左右、靜止等拍攝方式,接著再觀看廣告影片,讓學員們了解拍攝手法,學員們都很新鮮、很感興趣,8/26(五)是「泰雅族日」,這也是泰安泰雅族第一次舉辦只屬於泰雅族的活動,泰安DOC在地新聞課程也決定以「泰雅族日」作為新聞播報主題。

講師指導學員拍設位置與人物訪談注意事項。

學員擔任主播,介紹在地新聞。

學員外出進行新聞素材拍攝。

[學員作品]

今年度,泰安 DOC 與輔導團隊課程合作,開辦「Peopo在地記者」工作營,特聘陳治安老師指導學員,深入淺出、生動有趣的課程內容,讓學員更熱衷於透過生活上的數位應用,記錄在地人的媒體報導。

 

經過討論,學員決議以深具紀念意義的「泰雅日」為活動報導的主題,製作出〈尋回泰雅文化 泰安大坪部落舉辦泰雅祖靈祭〉PeoPo 新聞報導,更令人振奮的,9/22~9/23 榮獲 PeoPo公 民新聞平台的頭版刊登,鼓舞參與的學員們,讓小地方大故事也能被更多人看見。

 

新聞來源:尋回泰雅文化 泰安大坪部落舉辦泰雅祖靈祭《PeoPo 公民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