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我的LINE貼圖
上課日期:110/05/0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清安村
LINE 貼圖模組
圖案設計
圖文編撰
貼圖上架
[DOC成果]

泰安婦女創作初體驗   賣萌貼圖上架賣自己

 

泰安 DOC 開設「我的 LINE 貼圖」課程,邀請清安村豆腐街商家及周邊露營地業者參與課程,學習 LINE 貼圖創作,在沛晴老師的指導下,學員順利完成貼圖上架。

 

從「看」貼圖開始,衛生紙、垃圾袋這些不曾想像可以端上檯面的清潔用品,竟然在 LINE 貼圖排行榜上成為最熱門銷售的主角之一。學員驚訝不已,直呼這樣也行?

 

這堂課除了 LINE 拍貼 APP,還可搭配繪圖與修圖 APP 相互運用,下載 APP 的過程,沛晴老師拿出白紙要學員畫下APP icon再次加深學員對這三套 APP 的印象,並為學員說明貼圖上架的相關規定。

 

學員過去未曾接觸過相關學習,突然要開始創作很是苦惱,老師鼓勵學員從自己的臉開始進行創作,無奈婆婆媽媽面對鏡頭很害羞,說要拍照爭相搖頭說不要。所幸沛晴老師帶課經驗豐富,自己犧牲示範,還帶著大家愈拍愈起勁,讓原本靜謚的山林,瞬間笑聲迴盪。

 

課程期間受疫情擾局,原定排課被迫中斷,一直到九月才有機會把最後一堂課完成,也讓學員初次的貼圖創作順利上架。

 

老師指導學員貼圖創作。

〔課後再學習〕

【台北E大網】手機拍攝人像-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提供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2082

課程結業學員與講師開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