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手機微電影
上課日期:108/07/0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行動APP錄影
文案主題發想
手機微電影剪輯
數位分享與推廣
[DOC成果]

DOC好學習

 

新埔DOC開設「手機微電影」課程,由許沛晴老師指導社區民眾發想社區故事、撰寫影片腳本。

 

課堂上學員進行分組,經由討論後,以記錄新埔第一市場的奉茶人-黎洪富先生故事為主角拍攝《奉茶結善綠》,結合學員-黃文枝大哥退休後參與新埔DOC學習而增添生活樂趣故事拍攝《山居歲月有智慧》,搞笑版《追夢人》則是結合學員淑偵開設的髮廊及學員開設的黛安莊園為主要場景,以超現實的故事腳本演出的浪漫愛情故事。

 

各組學員利用週間或假日空閒時間相約進行拍攝工作,過程中充滿挑戰和樂趣,一個跑步的鏡頭,為了完美男主角只好一跑再跑,一個從電鍋拿起饅頭的簡單畫面也是NG了無數次才順利拍攝成功,還有學員清晨五點出門只為拍攝一個炊煙煮茶的鏡頭。

 

這次的課程讓學員學會了分工的重要,拍攝技巧、腳本撰寫、選角、後製剪輯,都是成就一部好影片的不可或缺的要素。

 

新埔DOC《手機微電影》學習影片,歡迎點擊收看。

 

《奉茶結善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xVL23tf7bU&feature=youtu.be

 

《山居歲月有智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rh3SiokHs&feature=youtu.be

 

《追夢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Ta7PMlKeY&feature=youtu.be

 

﹝課後再學習﹞

【資訊類】認識智慧型行動載具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1111

學員分組進行影片拍攝,團隊拍攝劇組合照。

新埔市場外景拍攝

手機微電影劇組前至新埔第一市場拍攝影像素材。

外景拍攝教學

講師教導學員拍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