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APP教會我們的事—智慧搜尋新視界
上課日期:111/06/0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Google進階搜尋
Google Lens應用程式介紹
鏡頭智慧生活應用
[DOC成果]

會議室學員線上合照

這堂課的踴躍令我感到驚艷,半天之內,人數差一點超過限制。這堂課要來學習Google。學Google?Google有甚麼好學的?除了有一個帳號、查查資料、收發Email、登入Google Meet 還有什麼要特別開一堂課呢?

原來,在我們沒有留意的時候,Google搜尋已經變得不太一樣了。除了以往熟知的文字搜尋功能外,默默地拓展了「語音搜尋」與「圖像搜尋」的功能。

介紹瀏覽器

「語音搜尋」所能做並非像有時候在Line裡會用到語音輸入的功能幫你打打字,而是透過語言的方式,輸入需求,並且搜尋。課堂上,雨青更分享了一個Android系統獨有的語音搜尋小秘密「以聲音尋找聲音」。意思是這個搜尋不單單是針對你發出的聲音,更可以幫助你尋找一條聽了喜歡但不知道名字的歌曲。

介紹google搜尋的三種功能

接著老師介紹的是功能多樣且豐富的「圖像搜尋」。近年來圖像搜尋的功能除了可以透過圖片搜尋圖片之外,更可以翻譯、文字、家庭作業、購物、地點等等。圖片搜尋的範圍主要是以透過比對去尋找相同或相似值較高的圖片;而翻譯則是可以以鏡頭的掃描將畫面內的文字轉換另一種語言;文字功能則可以將畫面上的文字複製起來在他處貼上;家庭作業則是掃一掃就可以幫你算算數,要是孫子拿數學作業來問,再複雜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購物與地點則是可以從你拍到的圖片裡去尋找相對應的產品或是地點。

學員在家由會議室參與線上課程

但學會多元的搜尋功能,並不是這堂課最重要的事情,工具是最末端的,課堂操作的重點是,使用的觀念。

擁有這些工具、熟悉這些功能後,如何去應用,以解決日常裡諸多瑣碎的疑難雜症,則是這堂課希望大家帶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