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課程內容]《看見百年石墻庄》家鄉寫生營
上課日期:106/03/2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選定寫生景點



開畫、繪圖指導觀摩



實作與故事短文



競賽與發表分享

[DOC成果]

去年,開辦「《看見百年石墻庄》─ 人文故事繪本」大受社區民眾好評,在記憶與故事的交「繪」中,看見珍貴人文與溫暖人情的傳遞;今年,適逢石墻開庄 200 週年歷史里程碑,聯合社區耆老與地方親子學童舉行「《看見百年石墻庄》家鄉寫生比賽」號召百人親子共繪,希望透過繪畫認識家鄉、傳遞所見所感,從幼兒少年到耆老長輩,希望藉由跨世代的創作交流,共同譜出繽紛豐富的紀念時刻。


 

▼ 圖一:熱情參與的社區居民與親子學童,為百年盛典揭開序幕,描繪石墻村人文地景與家園印象,留下珍貴動人的畫面。
 

社區居民與親子學童,描繪石墻村人文地景與家園印象。

▼ 圖二:全家大大小小一同來參加家鄉寫生,家族的在地記憶透過畫筆而傳承。

 

全家大大小小一同來參加家鄉寫生,家族的在地記憶透過畫筆而傳承。

▼ 圖三:終於完成自己對家鄉 200 歲生日的祝福,參與的石墻居民開心與指導講師關有仁老師合影紀念。
 

終於完成自己對家鄉 200 歲生日的祝福,參與的石墻居民開心與指導講師關有仁老師合影紀念。

[學員作品]

石墻200週年寫生比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