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改變我!
發布日期:2023-08-18  人氣:90

學習虛擬實境應用大揭密課程,才知道不用去動物園也可以和動物合照!

  我是九如DOC承辦人員陳麗雲,目前擔任九如鄉九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乙職,長期以來只會用word檔做文書處理,較少接觸一些數位軟體功能,上網也只是看看youtube或是下載影片當作教學工具,每次參加成果發表會時,看到別人製作美麗生動的海報及簡報,就羨慕不已,不知哪裡有在學習此類課程。

  自從承辦九如DOC業務後,DOC數位學習課程,老師規劃系列數位基礎課程,從海報設計、攝影技巧到Excel文書處理課程,每次我都參與課程學習,希望能增強自己的數位能力,慢慢地開始自己設計課程海報,很榮幸第一參加DOC的海報設計競賽就得到佳作,讓我更有信心製作海報了!

  以前常常打錯資料,又查得兩眼昏花,自從學過Excel的一些基本功能後,運用Excel運算統計及凍結窗格,建立會員名冊及財務報表,製作名冊及表格就輕鬆多了。

最近學會AI小幫手軟體,對於文書資料整理非常有幫助,以前為了撰寫計畫緣起及目的,常常絞盡腦汁也不知從何下手,自從有了AI小幫手後,寫起來就輕鬆明瞭多了,現在知道了網路世界學習無佛界,只是沒人引進門而已,也非常感謝教育部在九如鄉成立DOC中心,提供我們這麼多的學習機會,也讓我從中學習之後,可以教導社區志工,強化社區志工的數位能力。

  也因有了九如DOC中心的資源,讓鄉內有意願學習的單位提供學習的場域及講師的媒介,甚至結合執行數位學習課程,共同為提升鄉內居民數位能力而努力.。

第一次學習CANVE海報製作,並報名參加DOC海報設計比賽,很榮幸獲得佳作,從此更有信心製作海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