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2年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林宜萱
發布日期:2023-06-27  人氣:145

林老師於七美DOC授課時,學員認真的樣子

DOC講師,林宜萱,來自苗栗,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地靈人傑的七美鄉工作,其主業為水上浮潛以及SUP力士划槳教練,同時也是業餘YOUTUBER經營TY頻道《海島阿哲與阿萱》。

是位年輕人,擁有基本的數位本能,對新資訊的接受度頗高且喜歡深入研究嘗試。從事服務業,總為了讓遊客留下美好回憶,拍攝基本能力不差,也擁有基本的剪輯能力,從陌生接觸到熟練無師自通。

機緣來到圖書館,參與了七美數位機會中心課程,從影像記錄到品牌設計都能見到宜萱老師來當學生。曾報名的課程有,雷雕小物製作、數位水轉印、燙金紅包袋,數位DIY拼圖等。接下來,就接受DOC的重責,深入社區面對長輩,「數位娛樂家」課程與大家互動,當面臨拒絕學習民眾時,總能不厭其煩的耐心溝通與陪伴,,降低長輩對於數位學習的排斥,再慢慢的引導長輩進入課程,透過課程帶著長輩一步一步的操作,讓長輩了解,其實學習使用平板並沒有這麼困難。長輩們轉而主動積極,與大家分享學習樂趣。

老師參加雷雕課程的得意成果

因為工作因素來到七美鄉,三年的時間,起初在七美圖書館電腦教室發現七美DOC,知道七美DOC會不定期舉辦大大小小的數位課程,在這學習到很多。

到DOC授課,不僅是教導,更是一起學習。

授課第一堂課,{數位娛樂家}在島上最有活力的長青社區,西湖社區授課,教導長輩們使用平板唱歌跳舞,並錄製小短片,長輩們專注學習,開心學習,身為DOC師資,我成就感達滿分。

授課第二堂課,{雷雕小物製作},在七美DOC有上過類似的課題,這堂課我們來學習設計圖案,雷射雕刻屬於自己的印章,我想肯定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