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2年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杜寶漢
發布日期:2023-06-27  人氣:132

於卑南DOC影像拍攝課程中,認真做紀錄和參與。

杜寶漢,卑南DOC的攝影講師。年輕時,總喜歡在工作之餘的休閒時光,台東各鄉鎮走走拍拍,對拍照的熱衷和瘋狂程度,真的無人可比,為了一張照片於酷夏日待上一整天都感覺到甘之如飴。

攝影,就是多拍多練習,就能成就一張好照片,而寶哥就是最佳的案例。退休後的他,參與各社區、政府單位、學校等大大小小單位的公開活動,從為興趣而拍到後來成為職業攝影手,各單位邀請寶哥拍攝記錄活動照片等,開啟退休後追求夢想的最歡樂的工作。擁有一身好功夫,又是DOC資訊課程的好學員,邀請成為攝影講師,精進自己攝影技能外,仍需數位傳遞才會被看見。

隨時拿起手機拍照,不錯過每個拍攝小技巧。

老師用影像記錄家鄉的文化與居民日常生活的實境,幾次連續發文,讓許多臉友都為之驚嘆的按讚,也激發遠在異鄉打拚的鄉親思念家鄉的情懷,因此吸引不少鐵粉關注 。原本就是常常到卑南DOC學習的好學學員,不論基礎、影像、設計或行銷課程,曾參與過的影像課程有,旅遊攝影達人、鏡頭後的影像、數位影像DIY、好景隨手拍、一影勝千言、GOOGLE工具應用、我的Google生活。各方向學習都是成為成為講師的養份,不斷不斷精進後,終於成為DOC的御用講師。

老師越學習越能感受到數位的樂趣,主動隨DOC行動分班到各社區充當攝影師和助教,卑南各社區、文健站都能見其身影,從旁學習講師與駐點人員如何與民眾互動,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後,終於有勇氣承接卑南DOC的邀約,成為授課講師。

於DOC開設許多基礎生活應用和攝影課程,如資訊素養、城市記帳APP,和拍照、影像紀錄、後製修圖的課程,教學步驟一步驟一步驟的慢慢說明,並重複解釋三到四次,並提供足夠時間讓學員操作練習,期盼學員課後能有所收穫。也教授新興科技應用課程,如數位文創體驗、雷雕名片,,帶領學員從平板電腦繪圖開始,勾勒出部落圖騰的線條,送進雷雕機器的程式中,作品就順利完成了。

講師希望藉由影像記錄來陪伴社區長輩、民眾一起於數位環境下成長,只要願意靠近一步的接觸科技資訊,過程有老師相陪絕對能讓學員們於歡樂中,獲得成就與收穫,一同感受數位資訊的便利性與多元性,並且運用於生活中,提高生活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