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2年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戴輝榮
發布日期:2023-06-26  人氣:139

講師示範使用手機紀錄作物生長歷程

戴輝榮老師是蘭欣辣汗花果休閒農場的創辦人,主要種植網室蔬菜、瓜果和辣椒。農場結合了觀光和生態導覽,提供多樣的親子休閒體驗,包括園區農場生態導覽、辣椒園導覽和溫室導覽,同時也是地方食農教育的學習場域。

 

自建立農場品牌以來,戴老師便開始注重數位知識的學習,特別對網路行銷有著濃厚的興趣。透過參與新埤DOC的數位培訓課程,啟動了自己的數位學習旅程,同時也能將所學應用在未來教學上。

 

戴老師經營農場已有相當長的時間,為了提升農場知名度,決定參與新埤DOC的數位課程。他透過手機攝影、EDM設計、手繪LOGO、網路行銷等課程,累積數位能力並整合到農場經營。DOC培訓解決了經營難題,提升了經營模式,手機攝影分享美好瞬間、EDM宣傳農產品、手繪LOGO打造獨特品牌形象、網路行銷成功提高產品曝光度。戴老師的成功案例鼓舞著更多農民投入數位轉型,為農業注入新活力。

講師於台前教授數位食農課程

戴老師的教學以食農教育為基礎,分享如何透過數位科技及網路資源,實踐環境永續的理念。學員透過實地體驗和互動學習,可以更深入的了解食物的來源、種植和生產過程,並培養對環境永續性和飲食選擇的觀念。

 

戴老師也示範利用數位技術,收集和分析農業相關的數據,例如土壤檢測結果、天氣預測和農作物生長情況,以及如何使用這些數據來做出決策,選擇最佳的種植時間或適當的灌溉量。

數位與農事的結合,打破了學員們對於數位學習的想像,給予學員們嶄新的體驗,讓他們看見更多數位與生活應用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