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同島一心DOC最挺你!支援數位設備、讓學子們在家停課不停學
發布日期:2021-06-30  人氣:140

【同島一心DOC最挺你!支援數位設備、讓學子們在家停課不停學】

~防疫期間線上學習不間斷

~佳冬DOC支援資訊設備

.

佳冬屬於全國數位發展5級區域(級數越低表示數位化程度越快,分1-5級),加上近年人口老化,社區多為長者,家中無電腦等3C設備。為提供長者透過資訊服務,佳冬鄉第一間數位學習中心由在地「屏東縣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推動及運作,針對當地民眾需求規劃開設數位資訊課程。

.

今年因應防疫提升為三級警戒,規定學生在家做線上學習,同時我們發現有許多學子家中並無學習工具設備,其中包括家境較為貧困之個案,有鑑於此佳冬DOC頒布公告,凡佳冬鄉境內家中無資訊硬體設備的學子,皆可向佳冬DOC登記借用平板、筆電等設備,供應給學子們使用,維持在家學習不間斷。

.

分享一位有來DOC借用平板的邱淑珠媽媽,寫給佳冬DOC的回饋

「首先要感謝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數位機會中心,因新冠病毒來勢洶洶使得全國學生停課,而停課不停學,學生要線上教學,想到要讓孩子每天面對手機上的小螢幕實在煩惱,這個時候還好在網路上有看到溫馨家園數位機會中心,有開放借給小朋友使用,立馬去借一台,螢幕比手機來的大多了,這樣給孩子看也比較安心,真的謝謝鄉裡有這個設施,真的方便村民,感恩。」

.

感謝邱媽媽!這份回饋深深提升強化DOC持續為民眾服務的能量,讓我們回想起當初設置佳冬DOC的初衷精神:「在別人的身上、看見我們的責任」!

相信疫情一定會過去、DOC會永遠支持大家!

邱淑珠媽媽為孩子借用平板在家學習

佳冬國中褶子在家防疫,停課不停學

家中學子若無學習設備,可至佳冬DOC借用平板

扶助家庭孩童更需要DOC設備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