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學甲DOC】DOC在地資訊講師培訓-劉治中老師
發布日期:2023-05-12  人氣:73

講師劉治中正在指導學員操作

手機現在已是每個人的標配,會使用電腦的長輩也不在少數。學員在進步的同時師資也要跟著變化。在一次新化年貨大街的展攤活動上,劉治中老師與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員交流後便開始了他偏鄉教育的新篇章。
劉治中老師的興趣就是將腦中的創意設計出來,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都能在他的腦海中轉變成設計稿,透過雷射雕刻技術以及複合媒材加以實現。在業界治中老師是位技術了得的設備工程師專門保養檢修設備,具備充足的專業知識在課堂中才能解答學員的種種好奇,尤其是操作的使用安全絕對不能馬虎。

學員不會操作,治中老師協助幫忙解決學員問題

雷射雕刻不是一門簡單的課程,它要先學會設計軟體的操作製作圖稿,再來更重要的是,要了解雷射雕刻機的操作原理,位置、功率以及速度…等,都是會影響成果的呈現,對長輩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幸大家並沒有被這些關卡打敗。

雷雕課程 講師正在上課中

在教學的過程中劉治中老師發現學員大多數都會用家人或者是孫子的照片當作設計的元素,有的拿全家福、有的拿孫子小時候的照片或是也有人拿自己當年年輕貌美、英俊瀟灑的照片來當雷射雕刻的素材。長輩們說:「我都會拿我做出來的作品回去跟我的孫子、我的小孩還有朋友們炫耀,他們都覺得我很厲害一把年紀了,還可以使用雷雕機,設計圖案,雷雕成品」。

進入社區教導長輩們的過程中,看見他們能夠主動的學習參與不懼怕操作陌生的設備,這讓劉治中老師下定決心要前進更多的偏鄉尋找更多想要學習的學員,只要有人想要學習那怕只有兩三位長輩老師都會願意為了這些人前往,願意踏出嘗試的第一步對劉治中老師來說,這些都是難能可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