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新化DOC】啟動心學習模式-林O田
發布日期:2021-05-07  人氣:304

每個拼圖都是獨一無二的,學員開心的與作品合照

2月份的時候收到朋友轉傳的訊息,說新化有DOC,我想說什麼是DOC,就上網查一下資料,才發覺課程內容都是我不會的,而且去上課還完全免費真是佛心,頭腦中也盤算著學這些東西,要如何跟我那愛動手動腳的小孩分享。

 

學員在練習用手機剪輯影片

上課的地點是在大新國小,雖然知道位置但從來不曾踏進過,第一天還從大門口進來,想說黑漆漆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來上課,走著走著終於看到燈光了,搭了電梯進入了教室,發覺上課的人還真不少,心理面默默地給新化的老人家按了個讚。
 

第一堂上Capcut,現場的同學就是演員直接錄影起來進行編輯,還可以找喜歡的音樂和自己錄口白製作效果,原來每天看到的影片很多都是這樣製作出來的;隔天學到的Quik還真是Quick,出去玩的照片只要3分鐘就可以編輯完成傳給朋友,想起之前一張張照片透過line傳給親朋好友讓手機咚咚響,這個軟體好用多了,編排快撥放時又有音樂聽,更有fu了。
 

第二堂是時下年輕人最愛用的instagram(IG),為了讓自己回春我手機也下載了這款軟體,但是只會按愛心,其他完全不會用,老師除了教我們使用的基本技巧,也傳授了要如何用一些特效來搞怪一下,且以前IG只有少少的幾個朋友,動態訊息很快就看玩了,上了課發覺IG的社團和網紅也很多,索性通通把他們加入朋友圈,以後除了臉書還有美美的IG可以看,看來睡覺的時間又要壓縮了,哈哈~
 

第三堂是動畫的製作,以前看卡通就是單純陪小孩打發時間,沒想到還可以透過Stop motionapp進行製作,短短的5秒動畫用了40張照片,下次看宮崎駿的作品,除了讚嘆外可能還要加喊”seafood”了。

Canva這個軟體是這幾堂課唯一用電腦進行作業的,這對不喜歡手機藍光的我來說真是不錯,它把生活照編排成拼圖,只要短短的時間非常實用,這也是三堂課唯一有實體作品拿回家的,有呷擱有掠,實在美賣
 

初體驗DOC就有不錯的印象,以後還得再挪一些時間好好的利用這個離家近又佛心的機構,歡迎鄉親一起來學習,當我的同班同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