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麻豆DOC】協助店家自製自媒體提高店家的曝光度
發布日期:2020-05-28  人氣:301

計劃書撰寫吸引學習動機

【臺南市麻豆DOC  學員林耿嵩】

    不經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了「麻豆DOC地方創生青年返鄉企劃撰寫」的課程,吸引了我的注意,地點近又免費就報名了!       

    上課的老師是稻荷咖工作坊的計畫主持人,老師用自己實際的經驗來分享他的企劃從無到有,經過審核,再到落實實行與硬體的施建。詳細的解說讓我充分了解其中的可能與會遇到的難題及解決方法,還提到如何去做後續的永續經營。上這堂課對我來說真是挖到寶!竟可以不用舟車勞頓到市區去上課,在麻豆DOC直接有這種紮實的課程就可以上,引發了我繼續學習數位課程的想法!
     因我有參加社區人民團體,但一直不知道要如何撰寫企畫案跟相關單位申請補助經費,加上傳統店面大都已不復往日榮景,常常聽到長輩說以前客人是多到常常沒時間吃飯,而現在卻是不到以前的一半,這中間的變化除了競爭者變多之外,銷售者已不再是唯一訊息的提供者,所以要改變!數位機會中心在偏鄉地區確實能協助店家自製自媒體提高店家的曝光度!

包裝設計課程

       上網搜尋,發現麻豆數位機會中心課程真不少,也很實用,尤其是對傳統零售業者幫助很大。我前前後後上了不少課程,其中圖案修編與廣告包裝設計讓我受益最多,在資訊爆炸時代店家不再是唯一的訊息提供者,傳統DM夾報與派報的效益太低了!大家都轉到網路社群,這時美編就相形非常重要。
       聘請小編或找傳統廣告印刷公司又有觀念溝通與往復修改時間延宕的問題,我能簡單的自己製作不僅節省成本也節省時間,在這期間老師提醒到銷售者往往都是想把所有的訊息放在一個版面上,但卻忽略了消費者看到DM時的感受,滿滿的版面沒有重點等於沒有效果,字體也要依重要性做大小的調整。

學習積極也教學互長

       影片拍攝剪輯與臉書直播的課程,在強調自媒體在工作上可以運用,也能用來記錄日常生活美麗的回憶, 還有小旅行的規劃也都很棒,讓所有的學員從規劃到執行都親自做,從中去了解每個細節的處理方式,也不會讓規劃僅止於紙上作業!     

       想起之前在語言中心買終身會員卡,雖說可以到好幾個教室上課,但卻都在遠遠的市中心(就台南市),路途遙遠。 感謝數位機會中心用心的課程安排,每次上課都是收穫滿滿也超過預期。能在DOC遠離市區之地,有這麼棒的課程真是偏鄉民眾的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