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退休不無聊,芬園DOC豐富我的退休生活
發布日期:2024-03-14  人氣:26

學員:楊淑芬

與芬園DOC的源起來自於我的二姊。因為二姊去年就有來芬園DOC上過課,覺得中心所設計的課程都非常符合退休人員來學習,因此,在二姊強力鼓勵之下,我也一起來芬園DOC上課了。

與二姊一起來上課

芬園DOC是一個讓長輩學習數位資訊的單位,因此,自從,來上課後,自己的數位能力便有大幅度的提升。以往,對於3C產品都有著強烈的恐懼,只能按照以往固定的模式去使用,深怕一個亂按,手機操作介面便一去不復返。但自從到芬園DOC上課後,手機的操作選擇權終於來到自己的手中了。

例如之前兒子與媳婦一同到國外度蜜月,我便順手將他們的傳給我的照片剪輯成一支影片回傳給他們,收到了他們的鼓勵,讓我覺得很開心也變得更有自信。

與二姊一起上課2

芬園DOC所開設的課程對我而言都非常的喜愛,印象最深的一門課便是到清晨6點就到在地【米粉廠】拍攝米粉製程。講師仔細地指導我們鏡頭要如何拍攝,才能將職人工作的辛苦透過我們的畫面呈現給觀影者。這是以往從未有過的體驗。
對我而言,到芬園DOC上課每天都非常的驚喜。除了每次來上課都能吸取新知以外,中心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的親切。長輩往往學習的慢也忘得很快,但在他們的臉上、語氣從未有過不耐煩的時候,總是一遍又一遍的教我們,直到將我們教會為止,所以我們都非常地感謝他們。

擔任講師校對位置小助手

自從來芬園DOC上課以後,偶爾我也會將自己拍的照片製作成早安圖問候親朋好友,收到的人也會問我這樣怎麼做?我便會向他們推薦芬園DOC的課程,保證他們一定學得會。

姊妹一起推廣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