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芬園DOC讓我很Chill的學習
發布日期:2023-03-01  人氣:100

翠玲阿姨認真聽講師上課

芬園DOC/林翠玲

與芬園DOC的緣起來自於一則臉書的發文。看到鄉內的圖書館有設立數位機會中心,可以免費教鄉內的民眾3C的資訊與應用,恰巧又是自己很有興趣的課程,於是便前往報名。

翠玲阿姨體驗空拍機

芬園DOC所開設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有趣,也很多元。例如〈超商生活好便利〉的課程,除了體驗一日店長的活動外,最主要是要教我們如何使用超商事務機。原來,小小一台機器竟然可以幫我們處理這麼多事務,真的讓人大開眼界。〈商品攝影〉也是讓我受益良多的課程。日常裡自己就對於手做甜點很有興趣,但要將自己的作品拍照上傳一直得不到要點,但自從上了專業講師的課程後才發現光線、背景顏色、角度等等都是大學問。現在,自己做的作品也能經由這些技巧,除了能將作品拍得讓人覺得很可口的樣子,也能把這些照片上傳至網路上,跟親朋好友「秀一波」,自己也覺得很開心。〈空拍機體驗課程〉也是新興科技的課程,在上完課後剛好與友人一同遊綠島,而朋友也恰巧有帶空拍機去為我們的旅程做紀錄,因為有在課堂上操作的經驗,因此,對於空拍機的拍攝模式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經過一整年的課程學習,最大的轉變就是減少麻煩小孩的時間。以往無論是繳費或是上網搜尋資料都非常需要小孩的協助,自從在DOC上課後,即使一開始不太會熟悉,但只要孩子稍微提點一下,自己馬上就能很快的上手了,這樣的改變不論是對我或是對孩子都是很大的福音。

翠玲阿姨開心與講師互動

新的年度課程又要開始了,希望中心能多開設更多比基礎班更深入的課程。例如影音剪輯就是我會很有興趣的課程。將每趟旅程的美好回憶藉由影像紀錄保存,將會增加我製作影片的意願,也會驅使我更有學習的動力。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中心的講師群與所有工作人員,對學員們都非常的親切,讓我在學習的過程中完全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壓力。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在如此輕鬆的環境下還能學習到這麼多東西。

翠玲阿姨專心抄寫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