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賴揮焉的學習之旅
發布日期:2022-09-01  人氣:147

我有很多方面興趣可以去做

到數位中心來上課是一個巧合的機緣 , 在我還未退出職場之前 , 同事之間每每談到退休之後的生活 , 都會冒出一句 "退休後會很無聊" , "退休生活要有規劃”“無聊是一件很恐怖的事…”,當時我的想法與反應是"我還有許多事未完成需要時間去做 " , "我有很多方面興趣可以去做,應該不至於會被迫到無聊的不知如何是好的境地。

今年初在自我意識中想要過自己的生活

今年初在自我意識中想要過自己的生活, 向公司提出退休申請獲准 ; 那一天到莿桐鄉公所辦理返鄉登記時 ,偶而聽到有一陣裊裊絲竹之國樂聲傳來, 循聲找到有一群音樂愛好者齊聚一堂演奏國樂, 在多方詢問下又追蹤詢問到"興貴樂齡中心"有可能有國樂初學者學習教學, 就這樣又找到莿桐DOC數位機會中心; 在關執行長與駐點小榕的詳細介紹下展開之後一連串的數位學習課程。

政府能提供這樣舒服的數位學習環境與空間

在每個月課程如--- 旅遊書設計與製作、Google map 地圖設計製作、畫面擷取、canva軟體應用、QR CODE 產生免費取得、我是大明星影音製作----如何調整EV值減少暗影 , 如何對焦減少雜物讓主題明確 , 如何去蕪存菁把不必要景物去除 , 還有去背軟體的使用與技巧, "Snapseed--影音後製" "Inshot ---影音剪輯與架構 , 以及現代人一定要會的線上會議Google meet---如何發起會議與邀請對象à如何取得會議連結與分享螢幕畫面,這些課程內容讓我一個政府認定的老人(65歲)內在心靈感到從未有滿足,讓我有回到年輕時在教室上課的情景.有期待又有夢想的時代.。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數位3C , 政府能提供這樣舒服的數位學習環境與空間 , 讓一般對退休後生活沒有事先規劃的人 , 能有一段緩衝期 , 我衷心地說照顧老人有用心值得讚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