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精選成果]數位學習,無限可能
發布日期:2021-10-26  人氣:124

麗容學習商品攝影

開啟DOC學習之路

105年8月,林麗容參加嘉義縣客家協會的「假日市集及藝術家創作展」活動,中埔數位機會中心於活動中辦理平板體驗、Qr-Code掃瞄學習老頭擺介語及DOC數位服務推廣。麗容因為好奇,趨前來體驗,經過駐點家佑及DOC志工簡單說明後,便大膽地體驗滑平板,生澀的第一次平板初體驗,讓麗容覺得非常有趣。駐點家佑細心和麗容說明中埔DOC開辦的資訊課程,除了時下流行的平板、手機操作課程,還有基礎文書處理、生活網路應用等課程,豐富及多元的課程,讓麗容立馬報名參加,開啟她與DOC的機緣。

麗容學習美編設計

數位學習關鍵力

麗容參與DOC課程之前,她是一位家庭主婦,每日的生活就是以家庭為重心。隨著數位時代的發展,麗容不知不覺地遠離時代腳步,也無法順利融入「數位生活」,與家中孩子的相處,也越來越有代溝。麗容為了改變,來到中埔DOC從零開始學習。學習之初,因為麗容對於數位學習的陌生,引起她的學習焦慮,她擔心自己無法跟上學習進度,於課堂中勤做筆記,回家反覆練習。課堂中,麗容遇到不懂之處,她會勇敢提問,透過DOC的資訊講師及駐點家佑的引導,增強麗容的學習適應力,讓她對於數位學習從陌生到熟悉,再由熟悉轉為喜愛。

麗容學習運鏡

中埔DOC多元的數位課程,非常實用,麗容從電腦基本操作學起後,她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參與課程,從平板、手機基礎操作、生活應用APP、社群軟體應用、數位影音製作及Line貼圖設計等,以著享受快樂學習的態度,在DOC獲取新知。

麗容學習影片拍攝

持續學習成長,活得精彩

影像紀錄課程一直是麗容喜愛的課程,麗容參與今年度中埔DOC規劃了 「創意影片拍攝」「創意影片剪輯」課程,透過課程麗容與DOC學員一同紀錄在地菸樓的故事。講師引導學員們嘗試從日常生活中尋找題材及腳本撰寫,麗蓉和同學們一起熱烈討論,以陳氏菸樓為拍攝主題,完成分鏡腳本,希望以不同的角度帶大家認識中埔。課堂中,麗容跟隨著講師的拍攝示範,她學習影片拍攝流程、分鏡及運鏡等,更在講師的引導及鼓勵下,非常認真地運用不同方式的運景拍攝,從室外建築、室內空間、主人家在菸樓的日常、在地耆老述說菸樓歷史及主人家如何將菸樓保留並作為生活感十足的招待所等。拍攝之後,嘗試以「InShot APP進行影片後製,完成自己專屬的「菸樓故事」創意影片。麗容以正向積極的態度學習,在DOC她不是長輩、母親、妻子,而是跟上數位世代的學習者,活出精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