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0彰雲嘉DOC在地講師-黃兆永講師
發布日期:2021-11-03  人氣:248

黃主任成果冊拍攝照片

黃兆永主任是福興DOC的業務承辦人,也是日新國小的教導主任,從101年起開始接任DOC業務,一轉眼已陪伴福興DOC走過了九個年頭,主任也驚訝自己竟撐過了這九年,當初覺得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主任回憶著「如果設置DOC等於白天幫學生上課,晚上或假日還要幫民眾上課,別說沒有時間陪伴家人了,是時間根本就不夠用,但一想到福興鄉也屬於數位發展程度三級區。就這樣,主任抱持著對社區的關懷,開始了這份苦中帶甜的工作。

黃主任授課畫面

輔導團隊經常結合每個月的DOC工作會議辦理教育訓練,兆永主任都會積極的參與講座,並分享其上課後的心得。

早期DOC僅有桌機可以使用,能學的也有限,像是電腦裡的word 、excel、e-mail,106年才開始有手機和平板。這些改變的過程對主任而言,自己也體驗到科技所帶來的便利與迅速,從106年開始有平板,主任便利用行動DOC,與社區關懷據點約好時間,帶著平板到現場教長輩們操作,長輩們在體驗後,發現數位的便利性,就會為了在網路社群中,例如:FB,與他人互動而開始到福興DOC上課。

黃主任mBot課程授課

在福興DOC開設的課程中,主任對於106年透過馬拉松世界APP舉辦的競賽活動「一個月健走比賽」回憶相當深刻,學員們都很認真,早上四、五點就去運動場,中午吃飽去走、晚上吃飽也去走,一個月都可以累積兩三百公里!除此之外,這個APP也可以看到其他學員們的進度,是一個社團的概念,學員們都會暗中較勁,但也是一種互相督促與互相鼓勵的概念。主任開心的說:「學員們因為這個APP養成了運動習慣,即便活動結束至今已有好些年,他們仍持續利用這個APP運動,讓人深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