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09彰雲嘉DOC在地資訊講師-廖俊童講師
發布日期:2020-11-05  人氣:128

廖俊童講師,正在操控空拍機

俊童老師自民國94年起便開始擔任崙背DOC的駐點人員一職,一開始俊童老師主要負責執行DOC相關業務,是DOC的關鍵人物,因為本身資訊能力不錯、工作態度負責任、也很積極,使得俊童老師有機會在崙背國小擔任資訊老師,擔任資訊老師的期間,俊童老師累積了不少的教學經驗,也因為這些經歷使得俊童老師開始踏入DOC當講師的緣分。

 

俊童老師一開始在DOC主要教學的課程,舉凡文書處理-Word應用、繪聲繪影(影片剪輯)、Photocap(相片編修與影像合成應用)、電子書與平板應用教學…等課程,都難不倒他。教學過程中只要學員有疑問,俊童老師都會耐心的指導,也會配合學員程度調整課程內容,讓每位學員都能順利的完成自己的成果。

輔導團隊每年都會辦理教育訓練,例如:人像攝影、Vlog教學、直播達人、影片編輯…等課程,俊童老師都很踴躍參加,訓練過程也都認真學習,並且將所學的知識應用在平時的教學中,讓更多學員受惠。

俊童老師正在協助學員操作平板電腦

今年輔導團隊為提升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的師資群,辦理了在地師資培訓課程,主要目的是希望能為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培訓更多的種子師資,而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能提升講師群的專業知識。因應新興科技流行趨勢,崙背DOC設備也增加了雷射雕刻機,但礙於俊童老師不曾接觸過專業課程,尚處於自行摸索階段,毫無頭緒,得知在地師資培訓課程開始招生,俊童老師立刻報名參加。為了能通過種子試教獲得講師資格,俊童老師認真的練習繪圖軟體(Inkscape),有任何疑問都會提出並請教講師,也會利用個人時間私下練習繪圖並將其作品實際雕刻出來。試教所準備的教案,俊童老師也卯足了勁的想要做到最好;值得欣慰的是,努力的付出是有回報的,俊童老師通過試教審核,獲得了講師資格,希望再過不久,我們能看到俊童老師站在台上與學員分享他的雷雕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