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從DOC學習數位,增進智慧與生活應用
發布日期:2022-08-10  人氣:162

在家線上課程學習運動手環

圖.文 竹山DOC學員─黃秀鈴

       有別以往的實體上課,一場疫情,線上教學成了學習的方式。在第一次使用Google Meet上課時,覺得線上視訊好特別,線上數位學習儼然已成趨勢。儘管如此,竹山DOC仍然用心安排了許多的課程,每次參與不同的課程,都讓我覺得驚艷。從圖文創作說起,運用數位科技與創意、結合美學設計能力,每位學員呈現出的作品,都十分精彩。視覺化的創意數位足跡記錄,讓我們在運動的同時,還可以加添日常的街景拍照,進而變成有趣的最美風景足跡創作。

        哇,現在最夯的podcast!要我成為一名播客,是不可能的事情呀,但是竹山Doc竟安排了這麼熱門的課程;我跟著老師的腳步,從最基礎的實務概念、聲音腳本撰寫、直到上架, 我竟然完成了屬於自己的podcast。     

在DOC學習影音剪輯

 「Story Map」打造自己的故事地圖?這是什麼,我真的沒有聽過,但是很吸引我。學習過程中,有困難度,但是我願意學,老師也不厭其煩慢慢的教,一次次的重覆說明,直到最後完成位置地圖導覽出現的那一剎那,我好驚訝太酷了!我將作品,分享給了群組的朋友,得到了大家給我的回饋,內心好感動。

       整個學習過程中,對於住在鄉下的我,這些課程根本是我不可能會去接觸、上課學習的,但是透過Doc我看見了瑞琦老師及其它授課老師的用心與專業。我體驗到竹山DOC對於偏鄉數位應用的推動以及打造多元的學習課程,縮短了城鄉數位學習差距;也提升了學員們的數位能力及不同專長的學習,學員們也很熱烈的參與課程,進而豐富在生活上面的應用,是個很棒的學習資源。

打造故事地圖作品:「神恩茂如竹 主愛高如山」

作者:黃秀鈴

網址:https://arcg.is/0TiSrT

打造故事地圖的網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