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便利生活
發布日期:2022-08-11  人氣:187

line貼圖課向老師請教如何下載APP.

水里DOC學員:梁鴻基

我是水里DOC學員梁鴻基,平日在田裡種植葡萄,數年前因緣際會在守望相助隊參加觀摩活動的遊覽車上聽到水里DOC陳冠蓁在宣導免費學習電腦、平板電腦、手機訊息,對於手機只會接聽、打電話的我,抱著辜且一試 一腳踏進水里DOC,展開數位學習行履。

手機拍照自家農作物葡萄成熟時,老婆採收(裁剪)串串葡萄果實累累情景.

原本對電腦一竅不通,從開機的一指神功、功能鍵用途開始慢慢學習到手機,學過有Google帳號設立、雲端表單、美圖秀秀早安圖、資訊安全、行動支付、FB、影片剪輯、空拍機、VR360゜以及熱轉印_環保提袋、馬克杯等等不勝枚舉,也學會許多手機APP下載操作;常常利用影片編輯我的農作物葡萄,從生長到成熟採收期,將美好記憶儲存在隨身碟及手機哩,有時兒子、孫子回來秀一下給他們看耶,他們都會說爸、阿公好厲害喔!也會這麼多。

水里小鎮漫遊設計課程,劉老師指導如何繪製行程.

這些年來陸續學了不少課程,在日常生活中以手機使用方便性最多,學習是不分年齡,有開始一切都不晚;在此借著寸管之筆感謝每次上課前用line或電話提醒的DOC陳冠蓁小姐,以及諄諄善導又有耐心的上課老師們,有愛心且不厭其煩教我們這群耳順之年以上長者,讓我們更加有信心來參與數位學習課程,增長了許多知識及數位操作能力,慢慢開啟了我對數位學習的自信及成就感,從田裡走進數位學習園地。同時感謝教育部長官提供偏鄉這麼棒的場地及學習資源,讓我們重溫兒時記憶當個快樂的老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