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精選成果]用數位看見生活新視野
發布日期:2021-11-29  人氣:155

甲安埔文史學者張慶宗老師

口述:國姓DOC學員張慶宗

整理:中投DOC輔導員蕭雅岑

 

       我是國小老師退休,現為甲安埔在地文史學者、社區大學講師,出版多冊在地文史刊物,今年有幸參與DOC數位課程,透過數位我精進了我的導覽課程應用,也感謝數位讓我的田調更有系統及效率性規畫,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數位課程為我的文史導覽之路帶來益處!

參與DOC衛教課程

      其中讓我感觸最深與由衷感謝的是DOC的健康衛教課程,DOC特邀臺中科技大學張育瑋教授帶領志工團隊及健康醫療儀器,透過APP教我們長輩學習檢測自己的基本健康,從中我了解到自身的心理健康、睡眠狀態、壓力指數...等參考數據,回顧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尤其發現自己的血壓高出標準太多,讓我下定決心去醫院再次進行詳細的健康檢查與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真的非常感謝。

擔任教育部全國DOC臺中交流會參訪線講師

      今年也特別受邀到教育部全國DOC臺中交流會,擔任大安參訪線的社區導覽講師,學習設置UMU平台題庫,透過數位UMU將大安的歷史淵源及典故用有趣好玩的方式詳細解說及導覽,讓全國各地的人一起透過互動了解大安在地文化故事,看見臺中大安是個富有人文、歷史的可愛社區,身為導覽線講師的我也與有榮焉。

數位學習中

      感謝DOC讓我瞭解到DOC數位課程比起過往我們認知的資訊課程有很大的不同,感謝DOC開設多元有趣容易學習與應用的數位課程,數位打開了我的生活新視野,讓我克服了對數位的恐懼,顛覆我對數位的新認知,期待明年可以參與更多DOC數位課程,讓我應用到我的生活中豐富我的生活,幫助我的文史紀錄在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