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伴我成長
發布日期:2021-10-31  人氣:241

黃安治上手機商品拍攝課照片.

水里DOC學員: 黃安治

我是一位今年剛剛屆齡退休人員,剛退休時的放鬆心情,很快地就被空白人生給否定,開始思索規劃未來銀髮族生活,在身心靈安排該做些調整。

正在徬徨時,發現水里設有數位機會中心,對本地人提供很多服務。

一、終身學習:人要活到老,學到老很幸運地找到本地有數位學習中心,對於我資訊能力較弱,擔心未來與年輕人有代溝,資訊學習的必要性。

二、周遭環境:我住的水里鄉雖屬非山非市地區,現代網際網路發達,當然不能和資訊能力脫節等。

三、家鄉產品產銷:果農、菇農……等,農民們辛苦工作,卻因位處山區產銷辛苦,本地農民有必要學習資訊技能。

黃安治上數位馬克杯課開心展示成果照片.

學習過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首先是電腦基本操作、上網、架設網站,到特殊APP使用。架設網站可以和家鄉產業結合,推廣家鄉產品或自家農產品,藉由網路無國界,達到廣告宣傳功能。

其次是手機除了撥接電話外,還有Line的圖片修圖,拍攝影片等。而影片拍攝尤為重要。「凡走過必留痕跡」,經驗傳承是很重要,透過影片留下歷史紀錄、或拍攝農物產生長過程、產品製作流程、家鄉景點介紹……等,都需要拍攝影片,若放到網站上,更能打動消費者購買慾望。

最有趣的是熱轉印,透過圖片設計、排版,可以把家人照片轉印到杯子上,可以做留念或送人都很實用,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捨不得拿出來用呢!

最後是微電影、微廣告製作對我是一大挑戰,希望透過學習不久將來一定要學會它。

黃安治上手機商品攝影上課畫面.

以上是我退休後,利用空餘時間學習新的,參加水里數位機會中心課程心得,讓我的生活中,從不知時間安排而產生徬徨,漸漸感到充實,精神也抖擻起來,生活也找到目標。水里DOC帶給我學習動力,我也願意貢獻所學,協助需要幫助的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