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林瑜璜學習心得
發布日期:2021-11-26  人氣:136

劉志恆老師帶領學員展開學習活動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數位機會中心110年學習心得

學員姓名:林瑜璜

學 號: V033600174522

課程名稱: 商品攝影這樣拍

講 師:劉志恆老師

學習心得:

從課堂上學習到如何建立一個舒適的拍攝環境,首先要先了解產品的包裝顏色,再來思考相片的主軸是什麼,最後運用不同的燈光以及佈景等,創造出對產品最好視覺感受,並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學員拍攝商業作品

          簡單來說,商業攝影為用於商業用途的圖像,能夠成功幫助商品的銷售與形象的提升。拍攝出的成品,具有大眾吸引力和夾帶清晰的訊息。商業攝影並無制式規定,通常依客戶需求來決定拍攝的內容、風格以及執行方式。攝影成品可分為情境照與去背照(單色背景照),情境照是由攝影師以專業器材、道具協助、燈光調控等多方因素配合,尤其考驗攝影師的美學素養,情境照主要用於明確表達該主題的作品。

學習商品攝影行銷自家產品

      例如:自然光是最吸引視覺導向並為產品帶來最好的色調,而它的來源就是太陽光,利用隨手可得的光源,在家裡也能輕鬆運用窗戶旁的角落,為產品拍出令人驚豔的照片。另外,佈景的材質也會創造出對應的氛圍,運用帶有光滑面絲緞的布料作為背景,可以為產品帶來高級感,同時,利用對比色讓產品跳脫原有框架,將消費者的目光自然而然吸引到產品本身。使用老師所教導的技法,結合學員家裡製作的產品,不僅能讓學員自行拍攝產品照片,即便在外請攝影師幫忙拍照,也能自行判斷照片所呈現的成果,是否符合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