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DOC導覽解說員培訓學習心得
發布日期:2021-04-09  人氣:620

陳秋坤導覽解說員介紹澀水森林步道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數位機會中心110年學習心得

學員姓名:李榮芳

學 號:L033600114590

課程名稱: DOC導覽解說員培訓

講 師:連東祥老師

學習心得:

魚池是個好地方

好山好水好享受,就像是魚池鄉的3寶+1咖,今天參加DOC導覽解說員培訓活動,就享受到魚池鄉美麗的風景,與感動魚池鄉民的勤奮。一早由連東祥老師帶領我們一群學員,到魚池鄉大雁村,也就是台灣十大經典社區(澀水社區),請陳秋坤資深導覽解說員為們做導覽解說實務分享,並帶領我們逛澀水社區,介紹澀水特色店家及在地的宗教文化,隨即帶領我們走進澀水深林步道,沿途作導覽解說,讓我們學到了導覽解說的技巧,也認識了許多動植物,及步道豐富的生態。

王若蘭導覽解說員,介紹日月潭咖啡及內湖山步道。

      揮手向澀水森林步道說再見,我們一群學員跟著老師開車,到日月潭文武廟後山公園的「黑咖啡道」莊園,請王若蘭老師介紹日月潭咖啡及日月潭內湖山步道,邊聽課邊品嘗在地咖啡,更能體驗年輕人,用心結合地特色產品推廣行銷方法,跟其他鄉鎮地行銷方式有很大的差異。

連東祥講師深化導覽解說技巧,並帶領學員設計魚池鄉DOC遊程。

     下午安排回魚池DOC導覽解說員的訓練課程,包括:導覽解說技巧、禮儀、儀表、遊程規劃、時間控管等,再介紹考執照及導覽解說員的裝備。本次的課程規畫周詳,讓我學到了很多導覽解說的專業知識,希望魚池DOC能夠安排我帶團導覽,才能夠學於致用,最後還是感覺魚池鄉民真的很幸福,更是旅遊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