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親子3D列印筆初體驗驚喜連連
發布日期:2021-03-28  人氣:209

親子3D列印筆初體驗課程的吸引力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數位機會中心110年學習心得

學員姓名:黃麗如

學 號: V033600122791

課程名稱: 親子3D列印筆初體驗

講 師:廖志家老師

學習心得:

        因為沒有接觸過3D列印筆的課程,在魚池數位機會中心的粉絲頁看到,魚池DOC於3月23日,要在頭社國小開「親子3D列印筆初體驗」的課程,我就馬上向魚池DOC報名參加。

親子共學,一起創作美麗的蝴蝶

      3月23日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參與,講師是魚池國小的廖志家校長,上課中邊講解邊發下器材,看到孩子們都躍躍欲試,想要做出一隻美麗又生動的立體蝴蝶,每個人孩子都七嘴八舌的問問題,手忙腳亂的拿3D筆在桌上畫蝴蝶,雖然一開始是失敗連連,但孩子們都戰鬥力十足,不願意放棄,努力嘗試。美術和空間天分高的孩子,在失敗幾次後,漸漸抓到了訣竅,慢慢的蝴蝶的雛形出現了。一直做不出來的孩子,改變策略,由原本的單打獨鬥,變成兩兩合作,一個操作機器,一個旋轉紙張和加線材,原本一直無法成形的蝴蝶,漸漸有了美麗的紋路,成功地做出一隻3D的蝴蝶,看到我孩子臉上的笑容,站在一旁觀看的我,也燃起了鬥志,想要跟我的孩子一起操作3D列印比,於是跟著操作,但第一次嘗試的我,當然跟孩子一樣,手忙腳亂的亂畫,完成的蝴蝶雖然是3D,但卻沒有老師的蝴蝶那麼的可愛,但是這段學習過程,讓我們母女感情更甜蜜,母女更同心。

母女的3D蝴蝶作品

      我覺得這種操作的課程很適合各種程度的孩子,讓他們自己去想辦法完成作品,真的有動腦思考,動手操作,老師只是在旁協助而已,真的有達到做中學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