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誰說學習要在大城市
發布日期:2020-04-13  人氣:179

                                                                                  南投縣新民DOC

                                                                                      管理員 葉學恩 

      在新民數位中心擔任管理員已經有三年多的時間,因為DOC的培訓課程我學到了很多拍照技巧以及電腦維修跟資料處理的能力,最近DOC開辦了空拍機課程又讓我們有機會在社區中學習到如何操作空拍機,在老師細心的教導與操作講解下,讓我了解到不同空拍機的等級差別還有拍攝的畫質,但在實際操作練習的時候,第一次飛真的很怕弄壞空拍機,尤其在飛高後看不到空拍機,就生怕它掉下來我就慘了,還好現在的飛行器操作穩定性都很高﹐老師說這除了影響整體拍攝的素材外,也大大減低我們「初學者」的壓力。

         課程中老師要我們練習遙控器的緩慢控制,因為在推搖桿時很忌諱「推一半放開」,這樣的急剎車會令拍攝畫面不好看,另外也不建議在飛行器前進時,同時控制飛行器左旋右旋,這樣會造成畫面的頓挫感。老師說:操作飛行器首重穩定性,真的是慢工出細活!     

DOC 管理志工學恩正專注操控空拍機

學恩與一同上課的學員共同討論空拍機的實拍畫面

      而在上雷雕機課程時,我們要學習設計自己的圖案並且使用雷雕機製作出自己想要的圖案,來上課的同學裡許多人設計了自己車子借停一下的字還附上電話號碼!把課程中的作品結合生活需求應用,應該是這課程最實用的地方,我自己之前在學校有學過雷雕機的基礎操作,所以在上課的過程中比較快上手,老師教的步驟我幾乎都能自己操作!所以老師要我幫忙協助將大家完成的作品作拍照,天呀「書到用時方恨少」指的應該就是這時候拉!我的拍照技術不是特別好最基本的該會的都會,但是就怕同學只給我一次機會,沒拍好就很掉漆也辜負老師的期望,我回學校跟同學說我們DOC有在教雷雕機的實作課程,很多同學都很羨慕直說市區都沒有這樣的課程可以練習,所以誰說學習一定要到大都市,只要有心在鄉下也能學到很多新的科技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