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大家一起來防疫-口罩外套特訓班
發布日期:2020-03-25  人氣:188

課程開始主任介紹講師

南投縣魚池數位機會中心學員學習心得

學員:尹晨羽

課程名稱:口罩外套製作

講師:張佳琪

講師指導學員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這堂課是要教大家手工製作口罩套。以往在學校中學習很多成人教育學習的相關理論,也有對學員做過訪談,但是這樣實際體驗課程還是第一次。這堂課因應了目前當下最受矚目的議題──新冠肺炎,口罩搶購熱潮持續不退,而這堂課教大家手工製作口罩套,讓供不應求的口罩可以重複使用。

  首先講師準備了一些現成的材料,在有限的課堂時間內,讓學員能更有效地完成製作,這些材料取得方式並不難,加上講師提供的口罩模板,日後有需要的話,都可以再自行買材料製作。除了有成品能帶回家之外,還有實作的知識和經驗,在課程結束後也能繼續延伸下去。

講師介紹課程

   口罩套製作過程中最費心力和時間的就是針線活了,由於我從來沒有縫過東西,所以這對我來說異常艱難,一不小心就縫得有點歪斜,好不容易才縫好一邊的縫線,就發現已經有學員完成所有的口罩套縫線,也不禁讓我很佩服有些學員們雖然到了行動相對比較不便的年紀,但是做起針線活仍然十分熟練,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有活力!

   從這次課程中我也看到了講師的用心,像是提前準備好材料以節省時間,還有提供穿針器和安全剪刀,口罩套的製作方法也要選相對簡單易操作的,由於此堂課的高齡學員比例偏高,針對較高齡學員的課程必然要有許多考慮,這點也是我學習到的地方。

  這堂課程的安排非常有意義,尤其對於高齡族群來說,可以藉由針線活幫助學員活動手指,維持手指機能,此外,剛好配合現在疫情防治,他們的抵抗力較弱,必須讓他們了解到要保護好自己,藉機宣導自我防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