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關西數位學習豐富銀髮生活
發布日期:2023-09-11  人氣:71

學員和自製機器人雷雕藍芽音箱合影

關西數位學習豐富銀髮生活                          學員:宋玉香

    幾年前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經由傅增君教練的引介,進入了關西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關西DOC),開啟了我銀髮族的快樂學習之門。這段期間我學到很多非常實用的電腦、手機軟體及周邊的設備裝置,如:蝦皮購物、手機數位攝影、天空我的家(空拍)、創意雷射雕刻、我的Line貼圖、我的偶動畫、我的插畫風、竹苗直播線上看、及生活影像數位編輯等等玲瑯滿目、五花八門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各種課程,豐富了我們偏鄉地區的民眾生活,讓我們也能公平的學習進入各種先進科學技術知識領域。

和我的偶動畫同學合影

    簡單的介紹如蝦皮購物課程,讓我住在關西購物不方便的偏鄉地區民眾,也能學會用手機在網路上購買價廉物美的生活用品,而不用大老遠的跑到龍潭、中壢或更遠的地區才能買得到,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又如竹苗直播線上看課程,可以讓偏鄉地區的農民可以利用自己的帳號頻道推銷介紹自己種植的農產品、農產加工品或是自己製作的手工藝品等等,大大的拉近了城鄉間的差距,還有手機數位攝影及生活影像數位編輯利用PS修圖軟體的教學也讓我學會拍攝美美的照片以及修補拍攝失敗的照片,讓我的銀髮生活更加精采豐富。

我的偶動畫課程中和同學一起排練

    總之,關西數位機會中心(關西DOC)的課程,可以讓我們住在關西比較偏鄉地區的民眾,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完全免費(部分課程酌收材料費)接受教育部設立學習機構安排的各種豐富課程,還沒有報名的關西民眾要把握免費學習機會,歡迎大家起來和我做同學。非常巧合的是現在上課的富光國中教室也是我讀國中時的教室,讓我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又回到國中時代的歡樂美好學習環境,不同的是現在是小班教學,老師都很親切很認真教學,讓學生一定學得會沒有壓力(最重要的是老師不會打人哦!),請住關西的同學朋友民眾們趕快歸隊吧!快來報名享受這美好的學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