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我與關西DOC共同激盪出最棒的構想
發布日期:2022-07-28  人氣:64

佩珊在創意轉轉樂課程中創作獨特的馬克杯

我與關西DOC共同激盪出最棒的構想     蔡佩珊

 

因緣際會下我來到關西DOC教室上課,第一次接觸DOC課程覺得很新奇,疑問著怎麼在關西這個小鄉鎮居然有著數位機會中心教室,而且學習的方式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課程選擇既多元又豐富。

我的偶動畫中學習做動畫練習

       原來DOC是為提供偏鄉民眾電腦與網路應用之場所,目的在於創造偏鄉地區居民方便上網與收訊之環境,提升民眾之電腦使用率與上網率,培植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能力,促進當地特色產業發展,健全活絡偏鄉地區發展,縮減數位落差。也期望透過DOC提升民眾參與、進行數位行銷、線上自我學習,以滿足生活上數位使用的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

創意設計雷射雕刻課程完成的成品

關西DOC數位課程可以說是五花八門,能在DOC學習也能擁有許多的小確幸,因為教室提供許多資源,像是結合線上學習的i手作愛手作課程學習綁染技法、及利用Inkscape 編輯向量圖,再利用雷射切割製作型版,最後完成獨特的柿染作品手機數位攝影外拍順便遊歷在地人文風景,讓我更了解關西的不同風貌、創意轉轉樂課程透過Picsart APP學習相片編修,同學們都創造屬於自己風格的圖片轉到馬克杯上,雷射雕刻課程從基本的向量圖設計教起,設計喜愛的門牌信箱等,還能利用平台上網拿學習時數,有時甚至還有小獎品,關西DOC的呈稘老師還推薦我們投稿參加從DOC看台灣數位應用作大賽,多位同學也受到評審青睞獲獎,現在隨著數位科技的進步與創新,我們在知識的獲得、資訊的交換等等都出現不同的思維,結合網際網路與智慧型裝置的概念增加學習趣味,多樣上網功能也能有效提高學習動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學習過程變成一種有趣的創造過程,在過程中獲得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