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 伴我學習成長
發布日期:2021-05-14  人氣:185

                                                                                                                                                                                                                                                         苗栗縣苑裡DOC/學員  謝珍珠

去年龜山島旅遊遇見 DOC 的學員蕭大哥,他看見我喜歡拍拍樂,建議我加入苑裡 DOC 賴族群可上攝影課還有電腦課⋯⋯好巧 3 年前我就對 DOC 學習課程有點心動,因緣際會之下報名了 DOC 課程學習。

 

苑裡 DOC 的課程不是只有電腦文書處理,比我想像中的多元又有趣,有攝影,簡報,偶動畫拍攝,賴貼圖製作,影片編輯,熱轉印,以及在地文化導覽課程⋯⋯在智國老師和曉君老師用心的規劃課程下,每一個課程對我們樂齡者來說,都很實用又讓人覺得新鮮有趣。

學員展示自己製作的普普風格畫風

每次的課程學習,老師總是不藏私,把最快最便利的方式傳授給我們,耐心又不厭其煩的重複教到大家都會,才到下一個步驟,學員們也都會互相幫忙,讓退而不休的我們能沒壓力開心的學習,學以致用後人生更多采多姿。

 

LINE 貼圖的製作,平常在 LINE 跟朋友們聊天,秀出自己製作的貼圖,別出心裁又是獨ㄧ無二,朋友們個個都發出「讚!」,讓我覺得好有成就感喔。

熱轉印我做了一個結婚紀念杯,把全家福照片,應用 DOC 所學的軟體設計成漂亮的圖,再熱轉印到杯子,也成為我們家獨特的傳家寶。

學員展示自己製作的LINE貼圖

我的偶動畫,我們以家鄉藺草文化為主題~苑裡藺草情~大家分工合作,捏人偶,場景,用藺草貼字⋯⋯,預設每ㄧ秒拍幾張,再進行劇情的移動,拍攝過程中笑聲不斷,甲:「你的手入鏡了⋯⋯。」乙:「我移動的人偶位置太大了,忘記了雲朵移動啦⋯⋯。」拍攝過程常 NG,卻讓大家培養許多默契,也發揮了團隊精神,錄音時要靜,連椅子都不能移動,只要有人不小心發出聲音,就要重新錄音了,每個過程都要細心、用心,才能完成作品,當大家的都完工後,老師放映作品讓大家欣賞,每一組的動畫都好生動又可愛喔,我將動畫成果分享,閨蜜們難以相信的問,你怎麼會做,快教我教我⋯⋯,我:「哈哈哈,有神快拜!」

 

你心動了嗎?快來 DOC 上課喔,苑裡 DOC 是很棒的學習園地,老師們認真又有耐心的教學方式,讓退而不休的我們,在這裡學習得好開心又有成就感喔~謝謝老師們辛苦的付出!

PS~心動不如馬上就行動,DOC還有很多很棒的網路課程可學習喔!

學員練習拍攝操作

學員練習圖片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