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精選成果]在DOC越磨越亮,越學越多
發布日期:2021-12-02  人氣:202

秀娟受訪錄音

萬里DOC 學員/吳秀娟

  秀娟是萬里DOC的駐點人員,原本是一位家庭主婦,因為家中小朋友當時在萬里國小就讀,有時間就會到萬小擔任志工媽媽參與學校很多活動,剛好當時萬里DOC剛成立學校也正在找DOC的駐點人員,秀娟在當志工時也非常熱心積極,有這個機會秀娟就成為我們萬里DOC的駐點。秀娟之前的工作有接觸過電腦所以打字這個基本功難不倒他,只是對其他軟體的操作應用不太熟悉,一路跟隨DOC課程,身為駐點的她上課時比學員都還要認真,現在數位應用功力大增。

秀娟駐點上課畫面

  在擔任駐點的第三年,秀娟就可以獨力完成DOC的訪視簡報,並且自己上台報告,之後的簡報一年比一年完整豐富,報告時的台風也一年比一年穩健,學校的藝騰組長也很放心把DOC的課程安排與執行都交給秀娟。從基礎課上到進階課的秀娟在課程中都是當隨課助教的腳色,雖然她都很謙虛地說她還沒辦法教人啦,但老師在台上教課的時候,台下的同學會如果有不懂的都會問我們的"課堂助教",老師跟同學都說上課有她在真好~

繪本地圖成果

  在經營DOC的過程中也發掘了萬里學員們的喜愛,就是愛畫畫。秀娟就跟輔導團隊討論來創作一本屬於萬里DOC的繪本故事,秀娟就找了學校的故事媽媽們一起來上課,也因此誕生了第一本<勇敢的伊歌>,後面又陸續製作了<回到過去瑪鋉溪>、<礦坑裡的土豆先生>、<蝴蝶>等作品,都深受家長與小朋友的喜愛。

明年度因為秀娟個人的人生規劃,她也要從DOC駐點畢業了,希望她帶著她在DOC累積的能量在未來的人生也越來越亮。

製作LINE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