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精選成果]在DOC學習累積
發布日期:2021-12-02  人氣:255

雙溪DOC 學員/呂瑞弘

  我是有限責任新北市雙溪小農運銷合作社的社長呂瑞弘,107年我已經是雙溪有機班的成員,在雙溪農會的某次會議中認識了輔導團的沿儒老師,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跟DOC搭上了數位學習的橋樑,從基本的手機應用開始到數位行銷、社群行銷,一路越學越多。之後有機班上有一群上課的固定班底,這些農友在輔導團的協助下共同成立了合作社,沿儒老師跟我們分享桃園三光合作社的運作模式跟經驗,為了未來有更多的發展共同運銷推廣我們雙溪的農產品而努力。

數位行銷課程照片

  但一群種田的人手指頭都很粗按鍵盤都不太會按,老師還是慢慢地教從最基礎的教我們。108年有學到商品攝影,幫自己種的有機蔬菜水果拍照,可以上放Facebook分享推廣。109年行動支付越來越普及,但當時很多人都還搞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樣的消費方式,正好DOC有行動支付的課程,課程中我們在輔導團的大力協助下大家除了註冊了消費端,也有幾位農場的負責人提出店家行動支付的申請,之後在參與市集的時候也都可以使用行動支付提供給消費者更多選擇。110年今年老師教我們做自己的網站,網站要放上很多資訊,介紹農場的文字、蔬菜水果的商品照,還好之前有認真上課,以前課程中累積的素材都可以派上用場了。

空拍課程照片

  除了數位行銷的課程以外,蛙類生態調查也是我110年課程裡數一數二喜歡的課,雙溪就是因為自然生態環境保護得非常好,所以我們才有這麼好的環境可以種出健康無汙染的蔬菜給消費者,但因為我們每次都跟沿儒老師說雙溪環境有多好、生態有多豐富,但都說不出個具體的佐證,正好雙溪國小DOC的建彰主任就是雙溪蛙類生態的專家,輔導團就邀請主任帶著我們一起去做雙溪的蛙類生態調查,跟著老師實地踏查一輪才知道台灣36種蛙類中,丁蘭谷就有19種,占了一半以上,這個數據這麼厲害怎麼可以不知道~之後我還會跟著主任的丁子蘭溪兩棲類調查小組繼續長期追蹤蛙類數量、樹種的消長。參與雙溪DOC這麼多數位課程從數位行銷到生態紀錄踏查讓我越來越認識雙溪,也更知道要怎麼跟別人推薦雙溪的好、雙溪農產品的優質,我們用數位記錄下了很多的地方生活素材與建立行銷銷售的觀念與經驗,都是透過在DOC一路的學習累積,有雙溪DOC真好。

蛙類生態調查

歡迎光臨來來農場 來來農場網頁連結

雙溪學員照片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