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22年北桃金DOC成果
發布日期:2022-11-29   人氣:47

北桃金DOC分布圖

北桃金輔導團今年度開設了一系列的主題課程「數位地陪 - Google地圖應用、地方廚房 - 全民愛料理、時尚老人、繪本原創力、專屬印記設計、北桃金宅線聊」,透過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以及講師有趣的引導方式,提升民眾的資訊能力與學習興趣,認識到各個地方特色以及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

【地方廚房 - 全民愛料理】,「從飲食出發,認識地方文化」。藉由課程挖掘各地家鄉美食,例如:三芝的石花凍與茭白筍料理;金山的跳石芋頭及吻仔魚家常菜;新屋石磊烹煮客家傳統美食;羅浮使用對泰雅文化具有重要意涵的小米;金城製作新移民學員的家鄉拿手菜;金湖則以金門野生石蚵製作經典小吃。

【數位地陪-Google 地圖應用】,這幾年因疫情大家很久沒有出門走走,希望透過線上導覽可以帶著各地的民眾一起線上來認識臺灣不同地方。

【時尚老人】,長者對於數位學習比較陌生,透過數位應用中最好入門的攝影引導長輩們開始接觸。111年透過室內攝影的課程,讓老師帶著長輩們一同記錄下人生此階段最美好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