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 五倍券「數位標章」是什麼? 5大QA看懂怎麼領、怎麼用
發布日期:2021-10-09  人氣:369

五倍券今天就開始領用啦!數位綁定的民眾除了可以拿到面額500元的好食券,還能上官網領取「數位標章」。《東森新媒體ETtoday》就整理了常見的5個問題,讓讀者一次看懂數位標章是什麼?以及該怎麼領取、怎麼使用。

數位標章並非付款工具,但有利於店家辨識民眾的綁定工具及滿額狀態,解決優惠不同步的問題;而對民眾來說,領取數位標章後,會拿到一組專屬的優惠代碼,只要到有規畫優惠的店家,出示後即可享有數位專屬優惠。

數位標章可享有專屬優惠。

一、數位標章是什麼?

1.有利於店家辨識民眾的綁定工具及滿額狀態,是店家行銷和加碼的輔助工具。

2.數位標章「非付款」的工具,民眾結帳仍須以綁定的數位支付工具規定的載具及方式進行付款。

3.每個數位綁定民眾都會擁有一組專屬的優惠序號,數位標章可同時提供QRcode、優惠代碼、一維條碼等形式,店家可依行銷作法及判讀工具(手機照相功能或POS掃碼)自行運用。

二、怎麼領取數位標章?

步驟1:進入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官網,並點選「數位標章」

步驟2:點選左側的「民眾」選項

步驟3:輸入身分證號/統一證號、手機號碼,填妥後確認送出

步驟4:完成後會顯示數位標章,該QR Code會於30分鐘後失效

(綁定行動支付者,APP可連結至官網,點入後按照上述步驟即可領取)

三、如何使用數位標章?

(一)實體店家:
►信用卡
1.至信用卡業者網站
2.依步驟登錄五倍券活動
3.完成綁定下載數位標章
4.出示標章至店家消費

►行動支付
1.開啟行動支付業者APP
2.至五倍券頁面登錄
3.完成綁定
4.開啟APP至店家消費

►電子票證
1.至電子票證業者網站
2.依步驟登錄五倍券活動
3.完成綁定下載數位標章
4.出示標章至店家消費

(二)網路電商:
1.進入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官網,或綁定的銀行、電子票證官網
2.輸入身分證號/統一證號、手機號碼,填妥後確認送出
3.完成後會顯示數位標章,將該優惠代碼輸至結帳頁面的「優惠代碼欄位」即可
 

數位標章使用方式。

四、誰符合領取數位標章的資格?

僅有數位綁定者才可領取數位標章,領取紙本券的民眾無法查詢。

五、數位標章上有什麼?功用為何?

1.QR Code:每30分鐘更新,超過30分鐘連結失效。店家掃描後點選連結,將連至官網顯示民眾五倍券及好食券是否滿額或綁定工具之資訊。

2.優惠代碼:每位民眾均有一組專屬序號,供店家查詢是否滿額或綁定工具之資訊。

3.一維條碼:每位民眾均有一組專屬序號,供店家查詢是否滿額或綁定工具之資訊。

4.綁定支付工具種類:顯示民眾綁定數位支付工具及金融機構名稱。

5.數位綁定之券種及滿額狀態:可顯示民眾綁定振興五倍券或是否有好食券,以及是否滿額。

6.振興五倍券Logo:數位綁定者均會顯示。

除此之外,數位標章的專屬優惠是由店家自行規畫,未必每家店都有;至於數位標章顯示是否為滿額狀態,以各數位支付業者回傳為準,並非即時資訊。值得注意的是,若回饋已經滿額,數位標章則無法顯示QR Code。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09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