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鹿滿DOC學員作品榮獲110年教育部「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手機攝影組金獎
發布日期:2022-05-13       人氣:368        參與DOC:[鹿滿DOC]

阿嬤與毛孫快樂時光

鹿滿DOC駐點人員蕭百莉承接鹿滿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業務已邁入第15年,在DOC推動課程業務15年來,總是以助教角色協助DOC課程推動與執行,蕭百莉笑言自己是DOC中資歷最深學習時間最久的學員,跟著DOC課程開始學習相機拍攝操作到現在的手機拍攝應用,從「商品攝影課」學到靜物拍攝的光影捕抓、在「網美達人-社區特色景點攝影課」及「竹崎打卡點好好拍」課程中學習到風景與人物拍攝、構圖取景角度、亮度及擺設動作的構圖設計技巧等,因為跟著DOC的攝影課,讓她開始拿起手機紀錄家人與寵物間的互動剪影並將成果分享在家人群組,她嘗試以講師教學的構圖取景技巧調整自己的拍攝角度,慢慢地獲得了家人的肯定外,姐姐也加入DOC課程一起學習,姊妹一起拍攝與分享家庭生活剪影。

講師帶學員到竹崎實際外拍。

110年在姊姊的鼓勵下,首次鼓起勇氣以自己於家中拍攝平日老母親與家貓的互動時光,投稿參加教育部「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以「阿嬤與毛孫快樂時光」在手機攝影組341件作品中榮獲金獎。蕭百莉在收到輔導團隊訊息告知獲獎的當下,一度以為是愚人節玩笑,後來上網查證才發現真的榮獲金獎,欣喜不已。

講師說明攝影如何構圖

鹿滿國小翁俊忠校長表示,蕭百莉小姐就是銀髮族數位學習應用在生活中最好的代言人,鹿滿數位機會中心於96年設立於嘉義縣竹崎鄉鹿滿國小,提供民眾免費的電腦、手機平板、新興科技課程,課程多元豐富。

獲獎官網截圖

鹿滿DOC成立15年來,已於鄉內及鄰近鄉鎮如民雄鄉、梅山鄉及阿里山鄉等開設數位學習課程及行動分班,今年度教育部核定鹿滿數位機會中心為進階擴散型DOC,如果有縣內未設DOC鄉鎮社區的民眾希望上課,都可以與蕭小姐聯絡,詢問課程或分班報名資訊可洽:05-2611472#115或洽彰雲嘉地區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05-6315931。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