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二林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啟用,邀民眾一同發現美好資訊生活
發布日期:2022-05-11       人氣:249        參與DOC:[二林DOC]

揭牌當天鎮內民意代表及各村里長與教育部長官一同與會參加揭牌儀式

彰化縣二林鎮萬興國中繼福興日新國小、芬園鄉立圖書館後,成立機會數位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 簡稱DOC),自去年起校方積極爭取成立「二林數位機會中心」,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輔導團隊協助之下,是彰化縣轄內唯一由國中向教育部申請經費補助成立的數位中心,已於111年3月26日揭牌並正式開始營運!

揭牌儀式後的小遊戲,長輩們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完成積木遊戲。

萬興國中經由虎尾科技大學與彰化縣教育網路中心的輔導,努力向中央與縣政府爭取相關經費預算,籌備數位機會中心。初期規劃除了在萬興國中開課外,也將課程及設備一併帶進社區及學區國小,分別在萬興國小和新生國小設置行動DOC,讓偏遠鄉親、弱勢學童或交通不便的長輩都能體驗到資訊為生活帶來的便利。

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致詞感謝校方積極爭取成立二林DOC

「二林數位機會中心」於111年3月26日正式揭牌,成為在地數位學習的服務基地,提供免費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借用,培養偏鄉民眾數位應用的能力外,未來也將朝著與在地產業、商家做結合的方向設計課程,讓數位資源協助二林鎮的觀光帶動產業發展。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