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鹿仔草文化與產業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2022-09-01       人氣:120       

鹿東學習

鹿草小旅行帶著旅客遊鹿東社區,用影像學習認識在地文化,走訪體驗三合院舊建築群之美,更透過數位的眼睛觀看全景影片,了解數位應用於場域,實地了解數位應用的方法。

認識香草植物園

學員們認識艾美筑香草植物園,體驗香草植物的應用,聽取店家學習歷程,如何在鹿草DOC學習精進行銷應用,從認識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影像拍攝技巧、社群經營技巧,如何將數位學習技術應用並推廣在地好物。

涸漁文化體驗在地滑膠筏

體驗鹿東埤頭崛涸漁文化並觀看介紹影片,認識過去生活中的共同維護親族關係。鹿東埤頭崛舊名「埤頭」是鹿草鄉鹿東社區,「埤頭」有水源頭之意,與部落及住民早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每年的「涸魚」更是村民最期待的日子,家戶可分得鮮魚、田螺、蝦、蚌類等,因此埤頭又稱「公堀」、「天公堀」。天公堀是一座天然埤頭,水源充沛,提供村民民生及灌溉用水所需,早年住民倚埤搭建草寮而居,慢慢聚成村落,周邊有油車間、市場、三合院、舊學堂,還有牛墟等繁華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