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防疫宅在家,田中DOC視訊陪聊不孤單,線上鬥陣開講學資訊
發布日期:2021-10-18       人氣:157       

教導學員安裝社交距離APP

田中數位機會中心在還沒三級警戒前,於今年三月就積極推廣並教導學員如何操作DOC學習中心闖關學習一把罩,運用LINE@集點卡讓學員闖關學知識還能領禮物,學員間也會相互鼓勵,糾朋友、糾老公、糾家人…,每天準時登入答題,除了學知識,還增加了與家人間的互動,緊接著田中DOC在課程中,也融入防疫資訊,教導學員如何安裝社交距離APP,藍芽如何開啟,讓學員們如何運用數位科技來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

線上教導學員使用LINE疾管家

而三級警戒後,停課訊息學員們無法前來田中DOC上課,只能在LINE群組裡交流,相互分享著疫情最新資訊,但真假訊息傳來傳去,讓學員們慌張甚至辨別不清,田中DOC積極於群組和學員們溝通並提供正確資訊。
    首先運用LINE視訊教導田中商家如何製作政府簡訊實聯制,並在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協助下,製作教學影片教導商家製作QR CODE,也運用Gooogle meet視訊開設聊天室,聊天室中教導學員如何操作LINE官方疾管家掃描QR CODE,將捷徑放在手機主畫面方便出門採購時快速操作;也教導如何辨別資訊,運用Facebook搜尋彰化縣衛生局及彰化縣媒體記者協會官方粉絲頁就能獲得最新消息及正確資訊。
 

田中DOC運用生活中常使用的數位應用,來教導學員懂得分辨來源,並相互鼓勵放鬆心情、線上陪伴著聊聊家常小事、分享煮了哪些菜、做了哪些運動、比一比誰出門的次數最少,而疫情雖然拉開距離,但線上視訊更加了解彼此一直都在,更需要你我的相互關心、陪伴。
    由教育部推動的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於彰化縣田中鎮東和國小設立田中數位機會中心為106年成立至今,提供偏鄉民眾資訊平台環境,照顧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並提升地方居民數位能力及了解網路無國界。田中DOC開設多樣化、生活化的免費數位課程及行動分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皆可致電04-8742708洽詢駐點人員。
 

新聞連結:https://www.newboe.chc.edu.tw/posts/1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