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從沒玩過的小鎮文化之旅
發布日期:2023-11-07  人氣:170

學員使用手機,記錄遊程解說

說到屏東旅遊,大多數人想到的遊玩景點,不是墾丁就是恆春,少有人會走進新埤鄉。而新埤DOC深耕社區多年,協助多位店家、小農精進數位能力,拓展知名度,同時看見在地客家文化、產業的獨特性,因此DOC和社區合作,串聯不同產業、文史工作者,推出小鎮文化遊程,透過影音紀錄、文案撰寫、社群推廣等數位資源應用,協助新埤鄉開創小鎮旅遊產業。

食農教育飲食文化體驗

以食農教育為目標,禾育文化工作室會依據時節、產季來整合店家、規劃遊程,加入導覽、體驗、品嘗在地美食的環節,帶大家走入田園,也認識不同產業背後的故事。例如,落實自然農業的大風草園,老闆會帶領大家了解大風草、玉米、水稻等作物的習性生態,以及看見畜牧與土地的和平共存。

 

飲食也是認識在地文化的很好方法,因此手作飯糰體驗,正好可以藉由食材,讓遊客透過味蕾,享受新埤鄉農特產品的安心美味。而飯糰中的其中一樣材料較為特別,就是雨來菇,是由八丁雨來菇提供,老闆會親自示範,雨來菇的料理祕訣,從產地到餐桌,將良好的飲食理念,傳遞給到訪的每個人。

新埤DOC與建功社區,成功完成遊程辦理,開心大合照

除此之外,還有社區巡禮,欣賞客家聚落,建築、街景和廟宇,聽著專人導覽,可以窺見早期客家人的生活點滴。不同季節會有不一樣的遊程體驗,春季插秧、夏季水圳探險,玩樂與學習兩者兼顧,讓新埤的深度旅遊既趣味又有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