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風華潮庄 數位典藏 電子書
發布日期:2021-06-28  人氣:250

點我閱讀:【風華潮庄 數位典藏 電子書】

將在現代社會消失的人生百業,是否讓影像紀錄帶著我們一起來體會,超過一個世紀,曾和我們每日生活息息相關,仍活在古老而熟悉的兒時,溫暖心裡的潮州鎮建基路老街,每個感人而未被聽見的觸動故事,讓用心的老匠人,守護我們百年傳承的暖心。

風華潮州-數位典藏 電子書

【編藤一甲子 永昌籐具店】

潮州老街,已有一甲子歷史的籐具店,編藤的巧手依舊,看到掛滿藤製家具的店,破損的舊搖籃,老師傅修復重製,技藝即將消失!沙發、木製家具興起,塑膠製品充斥,藤具店漸漸沒落,老師傅賴騰芳看盡藤業興衰。

編藤一甲子 永昌籐具店

【豐情相印鑒賞奇文 豐文百年印刷廠】

老街百年印刷廠印喜帖,已被現代科技和電腦列印洪潮淹沒的傳統印刷場,仍是過往人生每場婚喪喜慶,淡淡的喜事香氣或悼念離去的家人哀戚,這特殊瘟疫的一年,我們再次經歷,刻在我們心中無法抹滅的記憶和名字。

豐情相印鑒賞奇文 豐文百年印刷廠

【迴盪金屬敲打與炙熱火花的打鐵店 能高行】

曾經在耳中迴盪著金屬敲打與炙熱火花的打鐵店,陪伴老農度過無數春夏秋冬四季轉化的豐收和災禍,阿嬤還是相信師傅手工打磨的鋸子,猶如少女時在田間流汗的少年,青春與滋養蹈穗的畫面。

迴盪金屬敲打與炙熱火花的打鐵店 能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