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芒果乾(罐)包裝設計
發布日期:2021-06-11  人氣:177

以商品化的方式,保存在地文化精神與意涵,向外推廣地方文化特色。

邀請社區工作者、地方長者相互交流,從飲食文化、生活脈絡、文史故事,繪出楓港小漁村生活印記。數位社造角度出發,引導長者手繪家鄉故事,使用「學學臺灣文化色彩平臺」網站互動功能進行配色練習,長者繪出具代表地方文化特色的主題、圖樣及配色,並將其成果轉作為楓港四季遊伴手禮數位元素。

數位社造角度出發,長者手繪家鄉故事,並將其成果轉作為楓港四季遊伴手禮數位元素。

包裝設計,使用Aodbe Illustrator編排軟體,將手繪作品轉為向量圖檔,學員使用矩形工具上色,從單色練習、漸層配色 ; 主視覺繪製,運用綱筆工具描繪圖案造形 ; 文字編排包裝所需資訊,學員集思廣益,完成社區專屬的芒果乾包裝設計。

楓港四季伴手禮-芒果乾

完成裝設計後,洽詢印刷廠商進行打樣、輸出,結果實際成品的顏色,甚至是搭配產品後的整體效果,跟預期的模樣差 很 大!!!但Adobe的Dimension軟體卻可以縮小這誤差成本。它是一套簡化的3D建模軟體,只要準備好包裝所需的圖片或LOGO,可以運用內建的豐富模型、燈光和 3D材質,不論是紙袋、飲料瓶、茶罐都能輕鬆製作出擬真的「包裝設計成品」。

使用Adobe的Dimension軟體,將楓港芒果乾包裝3D模擬成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