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原住民美食饗宴,手繪食譜
發布日期:2021-06-23  人氣:818

   每個畫家創作風格不盡相同,但只要掌握繪圖的技巧與步驟,食譜插畫相似度至有少九成。DOC學員透過數位繪圖工具,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畫得開心最重要。延續109年數位插畫-旅行地圖手繪設計,今年特別邀請東源部落廚房團隊分享在地農特產的料理方式,從飲食中認識排灣族生活藝術及飲食文化的精神。

數位食譜書閱讀:【森林餐吧!料理主廚

 

  •     好食值得推薦,透過數位食譜書,將在地最美好的滋味保鮮下來。

   跟著講師動手畫,手繪草稿與內容編排設計:設定料理主角(農產品)、食材配搭(配菜)、美食呈現(料理步驟)等。使用數位繪圖軟體進行繪製,抓住手繪食材與廚具的線條創作技巧,由外至內方式以不同角度的勾勒出物件的外框造形 ; 畫內部構造,加強插畫立體感,掌握上色技巧,以淺後深色彩運用,讓插畫更生動有趣。 一筆一畫畫下來,用簡單的文字與圖解,搭配可愛的手繪插圖,讓廚房新手都可以輕鬆料理。

「涼伴山豬肉」手繪料理

「刺蔥山杯雞」手繪料理

「培根山蘇捲」手繪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