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六龜DOC】六龜寶來復甦紀實影片開麥拉!!
發布日期:2020-10-01  人氣:151

採訪記錄過程

六龜寶來復甦紀實影片開麥拉 在偏鄉用鏡頭敘述在地故事由教育部補助,崑山科技大學輔導的六龜數位機會中心(下列簡稱:六龜DOC)設立於六龜寶來國中,為服務偏鄉地區縮短數位落差,持續在地方推動數位學習等相關課程。期望透過鏡頭翻轉大家對於六龜地區的印象,都停留在莫拉克風災後的重創中,其實在六龜寶來是一個溫泉泡湯勝地,因為風災的影響,讓地區發展一切停頓。
 

戶外實際拍攝影片素材

透過六龜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集結在地學員的聲音,在地學員說「因為不知道未來是長什麼樣?但我們很清楚知道,如果我們沒有做,那就永遠沒有機會。」因此,DOC學員透過鏡頭將山區觀光榮景的復甦真切地記錄下來。因為疫情關係的影響,也為六龜開啟另外一扇對外的門,加上台20線復甦力道,平日裡到山上走走呼吸新鮮空氣的人變多了,餐飲、農特產及溫泉業者人潮滿滿,假日就更回復到往日六七成水準了。
 

學員練習剪輯上課情形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計畫主持人-賴正文表示,去年度與在地溫泉業者合作,規劃整體網路行銷活動提供住宿券及泡湯券,都有很不錯的曝光效果;今年特別規劃復甦紀實影片課程,期盼能在社群媒體力量下,為當地景氣復甦推波助瀾。寶來國中羅慶璋校長說,因為參與推動DOC,期待透過課程能慢慢記錄下來,寶來地區這久違的笑容,透過課程中,除了增強學員影像敘述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透過鏡頭,讓在地人發聲,一起為地方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