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東山DOC】2020碧雲傳香~東山國小走香路
發布日期:2020-09-11  人氣:274

2020碧雲傳香走香路活動開始時,大家先在碧軒寺集合,由校長跟區長帶領向佛祖祈求活動能圓滿順利

民國100年文建會指定東山迎佛祖暨繞境,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資產。是飲水思源、文化傳承、緬懷先祖先民,也是在地庶民的生活文化。

近幾年來,東山國小每年安排準畢業生的走香路的活動,透過走香路活動可以讓同學們體驗到在地每年鄉民陪同佛祖回娘家虔誠的心,同時可以鍛練同學們的體力跟毅力!也希望同學們在佛袓的庛祐下都同課業進步、身體健康。

 

同學們都很有耐力跟毅力的把香路全程走完,在佛祖的保佑下活動圓滿結束,大家開心的拍照留念。

2020的記錄片是東山DOC第一年成立由DOC學員王莨耿在攝影課程上把所學的技巧,運用在這次的全程跟隨拍攝跟後製剪輯而成。依循先民的文化軌跡,踏著先民感恩惜福的足跡,讓我們一起記錄在地的故事。

感謝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提供免費課程資源,可以讓DOC學員在攝影課程上學到更多的知識跟技巧,讓學員在文化傳承上也能盡上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