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鹿草DOC在地產業推廣影片-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文品蔬果行、冷研探索館
發布日期:2022-11-08  人氣:154

學員於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練習香草產業拍攝腳本練習

      鹿草DOC今年度開設「雲端鹿草飛行趣」、「空拍進階飛行班」、「產業行銷動態影音班」、「在地影像製作」等課程,透過課程持續培訓在地空拍人才,以空拍畫面提升在地產業影片精緻度,同時透過「平面設計達人」、「社群行銷與多元支付」培育產業商家數位化應用及行銷能力,推廣數位生活資訊應用與商家社群平台經營能力,提升鹿草特色及地方知名度。

講師正在講授拍攝技巧練習,讓學員學習及演練

  今年度特色課程讓學員影片剪輯學習為主要目的,今年度產業行銷動態影片班及在地影像編輯課程則以三種類型產業做為案例-文品蔬果行(農特產業)-全國秋葵供應量鹿草鄉提供了70%,文品蔬果行代表了特色發展的領頭羊、艾美筑植物萃取產業(香草加工DIY)-艾美筑是鹿草唯一的香草植物園,崇尚自然栽種友善土地的主人家,希望透過健康友善的栽種法,除了健康更是清新與品質所選、冷研探索館(觀光工廠)-冷研碳索館位於鹿草馬稠後科技園區,是結合科學、體驗、休閒的觀光工廠,冷研希望透過科學遊戲式工廠樣式,讓更多親子可以體驗乾冰生產知識,適合休閒觀光,提供三種不同類型產業拍攝技巧及訣竅,讓學員以產業推廣及宣傳為角度進行腳本設計、商品攝影及動態影像素材採集,藉此讓學員學習訪問口稿製作、影像畫面收集,製作出符合產業行銷所需元素-地方特產土質與氣候、商家成長背景、面臨挑戰與突破等具有起承轉合節奏之產業紀錄影片,其腳本撰寫及影片拍攝技巧未來能於學員自身產業加以運用。

學員正在拍攝影片素材及練習取景

 

  學員有參與雲端鹿草飛行趣、空拍進階飛行課程者則可以累積空中影像素材,於後續剪輯課程中運用素材片段,加強整體影片內容豐富度。透過多元拍攝課程開設,學員可依照自身影片呈現方式報名該門課程,提供不同類型供學員挑選。

    不同產業影片於拍攝完成,並於鹿草好覓仔網站臉書網站發布,並且與提供教學場域的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文品蔬果行、冷研探索館分享學員成果,分享鹿草在地產業及拓展觀光能見度。

特色成果影片連結-鹿草特色影片三部曲

香草產業-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 

農特產業-文品蔬果行 

觀光工廠-冷研探索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