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鹿仔草111年度職人特輯]-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文品蔬果行、冷研碳索館
發布日期:2022-09-11  人氣:122

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

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自105年開始於鹿草DOC學習,一開始業餘時間在自家後院種植香草植物,並萃取成純露與製作一些手工皂,越做越有興趣又聽聞鹿草DOC有開設行銷相關課程,開始學習攝影、社群經營、行銷工具,持續精進更於後續申請商業登記與多元支付,還把自家舊豬舍改建成工作室,努力提升品牌與優化商品,去年更承租田地種植更多香草植物,是鹿草重要的體驗據點。

 

 

文品蔬果行

文品蔬果行是專門種植秋葵的單位,因應產業轉型與發展,嘗試研究盛產的秋葵日曬成乾,製作成秋葵茶包與燉煮茶包,因為沖泡後呈現金黃色自然色澤,因此取名為黃金秋葵茶,無咖啡因喝起來非常清爽,後續更咖啡秋葵籽咖啡、DIY體驗黃金秋葵泡菜等商品,逐步精進推展,更在鹿草DOC學習社群經營,也漸漸的建立自己的顧客群,商品更是鹿草在地知名具代表性的伴手禮。

 

 

冷研碳索館

冷研碳索館是鹿草馬稠後產業園區新興的觀光工廠,原先為二氧化碳乾冰的工廠,老闆非常重視在地文化,除了培育在地人才,更重視產業發展,積極的搜尋在地好物上架到工廠內的展示架,也積極使用在地蔬果農產用於自家餐廳,是鹿仔草小旅行重要的據點,集合教育與產業推廣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