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自創桌遊看見崙背風景情
發布日期:2022-06-14  人氣:138

講師仔細講解如何產生設計圖

今年崙背DOC開設「文創設計-圖稿設計新創意」、「文創設計-特色文創好好玩」課程,讓前來的學員在課堂中運用數位資源,並融入崙背特有文化與農業產物,使用雷雕機製作兼具景點特色與遊戲性的大富翁桌遊。

學員構思如何讓作品更豐富

輔導團隊推薦專業的師資,透過「文創設計-圖稿設計新創意」、「文創設計-特色文創好好玩」課程,帶領學員從認識Inkscape軟體開始,一步步從找出崙背具特色的文化、產業與觀光景點,在紙上畫出想法中的地圖與地圖人物,加上學員自己構想的遊戲挑戰之後完成底稿,並使用Inkscape軟體繪製出專屬地圖。

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

透過講師的指導,DOC學員紛紛討論起屬於崙背的景點,彼此分享自己的隱藏路線與口袋美食,也將交換得來的資訊運用在自己製作的地圖上,以豐富地圖,經過一連串的設計與製作,最後將自己的作品以雷雕機刻畫出來,完成屬於學員自己的桌遊作品。

原來我的家鄉這麼有趣

除了讓學員在課堂中更深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名產與景點特色,更透過資訊教學,豐富自己的知識與經驗,讓自己能多活用資訊學習得到的經驗與知識,發現崙背多元的風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