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8年輔導團隊下半年度志工招募活動
發布日期:2019-11-26  人氣:190

協助中埔DOC招募具備資訊專長的志工,協助數位關懷服務

為能有效連結偏鄉與志工服務需求,輔導團隊以主動出擊的方式,調查、瞭解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所在社區及DOC單位之服務需求,招募一般志工、旅行志工或具備資訊專長的志工,協助數位關懷服務。藉由志工活動,輔導DOC執行活動規劃與辦理,期許DOC執行單位未來能朝向志工活動自主辦理。

 

土庫DOC資訊課程宣傳及平板借用服務推廣活動

108年輔導團隊下半年度志工招募活動共有4場次,說明如下:

1. 一般志工-協助DOC辦理宣傳推廣活動:透過具備基礎資訊能力的志工協助社群媒體打卡活動、平板體驗、VR體驗等,可讓活動執行更加順暢。

(1)108年中埔DOC客嘉印象宣傳推廣活動:宣傳活動中透過志工輔助執行宣傳、行銷、推廣DOC等事務。

(2)108年土庫DOC資訊課程宣傳及平板借用服務推廣活動:志工協助民眾加入DOC粉絲專頁並與民眾說明平板借用服務。

2.資訊專長志工-協助課程教學:透過資訊專長的志工擔任助教,善用資訊人才,協助資訊學習與深化數位加值應用。

(1)輔導團行動專班-我的健康照護管理課程志工:行動DOC前往各偏鄉社區授課,志工擔任助教角色,協助講師授課時解決學員問題,幫助講師順利執行課程。

(2))輔導團行動專班-數位生活應用APP課程志工:銀髮族學員對3C產品不熟悉,怕操作不當導致產品損壞,除講師外,加入資訊志工協助銀髮學員操作,增加學員安心感,鼓勵學員勇於嘗試,推動課堂流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