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古坑DOC特色產出:行動數位關懷
發布日期:2019-06-18  人氣:309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推廣銀髮族健康管理APP、衛福部網站資訊、政府部門之福利補助申請;學習使用衛福部網站及APP,查詢居家護理、居家喘息、日間照護、家庭托顧、衛生保健等資訊。古坑DOC以行動DOC方式,深入鄉內各社區,如崁頭厝社區、棋盤社區、新庄社區、東和社區、荷苞社區、永光社區及崁腳社區等開設銀髮族生活應用課程、合作推廣數位資訊科技、健康雲與保健雲,達到真正的社區關懷目標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

行動數位關懷-講師協助學員

2. 案例故事分享:

學員陳麗珠今年參加「健康行為自我量測」課程,講師首先介紹衛福部為提供正確健康知識成立的網站「健康九九」,網站裡提供各種項目的線上健檢。透過線上實際測量後,陳麗珠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如BMI、飲食行為等,也意識到了本身的情緒壓力,讓她了解壓力管理的重要性,與如何從生活細節觀察自身健康;此外,學員們利用衛福部網站的多媒體影片區一起跳健身操,最後講師還介紹當下流行的抖音平台,讓學員們共同運動、演戲,錄下短視頻,在15秒內展現自我,使課程在動與靜、知識與趣味一體兩面中實現平衡。

行動數位關懷-認真操作平板